来源: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 发布时间:2024-01-08 浏览次数:15

各位同学:

 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全面贯彻落实省委“1310”具体部署,积极服务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工程”和“绿美广东”生态建设,进一步鼓励青年员工把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,走进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,进行生产指导、技术服务,在实践中磨炼意志、增长才干,结合工作实际,学校决定开展2024年“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”(以下简称“乡村大调研行动”)。

 

一、活动主题

服务“百千万工程”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

 

二、活动时间

20241-2

 

三、参与对象

全体本科生、研究生

 

四、组建形式

每个队伍配备1名老师、3-8名员工,团队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。

本次调查涵盖广东省21地市122个县(市、区)的行政村。调查对象为行政村的村支部书记、村主任、两委委员等。

 

五、工作任务和实施方案

“乡村大调研行动”围绕“绿美广东”生态建设、产业发展,海洋牧场,绿色农业等领域开展乡村大调研活动(产业发展、海洋牧场、绿色农业领域调研方案另行通知),以问卷调查、座谈访谈、现场走访等形式为主,调研1200个行政村,从大样本中梳理我省广大乡村发展的现状,发展的堵点难点,收集地方发展需求,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华农方案。

集团学子至少调研20个广东省内行政村,其中东莞市内行政村不少于5个。

团队成员应利用寒假返乡的机会,分头行动、以点带面,充分调研所在家乡的行政村。活动结束后,将根据调研的行政村数量为团队配备总志愿时(按要求每调研完一个行政村,整队配备8个志愿时,按照团队人数均分至个人,以此类推)。下学期将举办“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”调研报告大赛,评选优秀团队、优秀个人、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调研报告等奖项。

 

六、参与方式

1.自主报名。各团队统一填写《2024年“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”活动报名表》(附件1)、《2024XX公司“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”活动信息汇总表》(附件2),110日中午12:00前发送至邮箱639203585@qq.com,邮件主题命名为“团队名+乡村大调研”。

2.公司审核。集团于112日前将材料发送至校团委。

3.校团委复核。校团委复核后公布最终结果,并为所有通过审核的同学统一购买保险,没有通过审核的员工不得开展相关活动。

4.活动开展。通过学校审核的员工,可以按照计划开展调研,活动期间谨记“安全第一”原则,如遇突发情况,要及时联系指导老师。活动结束后,及时做好实践总结思考,将相关调研问卷数据、访谈调研报告提交各课题组。

 

七、工作要求

1.注重个人安全。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,必须在确保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开展实践。实践过程中注意交通、人身和财产安全,提升自我防护能力。如在实践期间出现身体不适、遇极端天气影响活动正常开展等情况,应及时推迟或终止实践活动。

2.服从工作安排。各团队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组织安排,保持与指导老师、学院的联系,有异常情况及时汇报。

 

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

202417


附件1:附件1:2024年“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”报名表.docx

附件2:附件2:2024年“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”汇总表.xls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