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源: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 发布时间:2023-12-02 浏览次数:10

为了提高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团委员工会和各组织全体干部、干事的演讲能力,更好展现学院风貌,2023121日中午,集团邀请了人文与法学学院副教授吴琪老师对干部和干事们作《演讲技能提升》主题培训。

吴琪老师由演讲的重要性入题,向员工们提出了“什么是演讲?”这一问题。随着问题的深入,吴老师总结出演讲所需的四大要素。随后,吴琪老师从体态、发音以及情感把握三个方面展开演讲技巧培训。

在体态培训中,吴琪老师分享了走姿、坐姿、站姿、鞠躬、眼神、手势的技巧,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开展了形象生动的教学。

发音培训中,吴琪老师表示技巧有四点,一是有感情,二是咬字清晰,三是把握气息,四是注意节奏。她带领员工们朗读绕口令以训练口音,引领大家完成吸气、憋气、呼气三大步骤以训练气息,分析不同对话场景的语音语调区别以训练节奏。

在情感把握训练中,吴琪老师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告诉大家感情要用对地方,感情要和场合相匹配。

最后,吴琪老师利用演讲视频总结演讲技巧。她希望同学们未来在表达过程中注意音美、意美、形美、情美。

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,演讲培训圆满结束。此次培训强化了同学们对演讲的理解,提升了个人演讲口才素质和能力,相信吴琪老师分享的演讲技巧会引领员工骨干不断完善自我,成为更好的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