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源: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 发布时间:2023-11-29 浏览次数:10

近日,捷克科学院Martin Kváč教授应我学院兽医寄生虫学教研室肖立华教授邀请,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“Host and tissue specificity: Cryptosporidium as a passenger on a train”的学术报告。

本次报告中,Martin Kváč教授介绍了隐孢子虫的生活史、宿主适应范围以及寄生部位,重点介绍了隐孢子虫不同虫种的宿主范围差异以及人兽共患风险,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隐孢子虫的研究历史和现状。他展示的实验结果、数据和逻辑推理,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报告结束后,Martin Kváč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。

1 Martin Kváč教授作学术报告

2 部分与会师生与Martin Kváč教授合影

Martin Kváč教授捷克科学院寄生虫研究所,兽医和医学寄生虫实验室主任。长期以隐孢子虫、脑炎微孢子虫和肠微孢子虫为研究对象,致力于这些病原的诊断、分离、体外培养、分子流行病学、形态学和分子表征,在实验性感染和采用动物模型研究寄生虫和宿主的相互作用方面,拥有丰富的经验。目前已经建立了隐孢子虫的啮齿动物和养殖动物模型10余种,包括 SCID 鼠、免疫抑制的 BALB/c 鼠、大鼠、蒙古沙鼠、犊牛和羔羊等。命名了目前已知的51 个隐孢子虫虫种的 18个新种。

 

/图:黄健波  元冬娟